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青年文化创意开放赛决赛举办 74项创新创业成果吸睛无数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0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0月17至18日,重庆市“青春文创”“沙磁杯”青年文化创意开放赛决赛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洽会、投融资路演推介会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共分为创业政策宣讲、创业成果展洽、重庆市首届“青春文创”“沙磁杯”青年文化创意开放赛决赛以及创业沙龙四个阶段。

记者看到,在创新创业成果展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青春文创”开放赛项目29项,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74项。据悉,17日上午天美益生态项目成交订单200余单,壹加叁艺体工作室、“花点”艺术工作室等项目现场成交订单100余项,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天空城市”、蚁足智能清障机器人、蓝飞见科技、人工智能科技,重庆交运集团的长江索道文创产品研发与销售团队,四川美术学院创业者带来的千户有画创意项目等更是吸引校内外师生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17日下午开赛的重庆市首届“青春文创”“沙磁杯”青年文化创意开放赛决赛现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银奖获得者“蚁足智能清障机器人”“智能灯控”等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接受专家问诊。其次根据15个决赛项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参赛路演,接受专家评委点评。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副书记曾凯,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局局长马骁,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程琼梅,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员会书记赖红宇,沙坪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调研员林勇军, 共青团沙坪坝区委员会副书记黄夷、娄琴,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就业科科长颜家新等莅临本次决赛现场进行指导。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创新能力引进计划、科研基础能力建设计划、科技创新奖励计划等专项行动基础之上,通过展板或实物展示、现场体验、市场推广等形式,多方位、立体式还原或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促进项目(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实现资源有效整合,吸引了10多家企业参与了有关项目的投融资,带动校内外创业项目更加市场化,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image.png

据悉,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现在已发展为重庆市众创空间、重庆高校众创空间,沙坪坝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校现建有“创意园区”和“孵化园区”,总面积7000多㎡的众创梦工场,基地现有入驻项目企业73个,近两年孵化(在孵)企业25家,孵化率为100%,平均每户年营业额10余万元,平均每户带动就业人数2人。学校通过举办创业成果展洽会,投融资路演推介会等活动,积极帮助项目争取创业担保贷款。基地项目曾获得互联网+创业大赛银奖五项,铜奖16项,优秀奖20余项,获“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创业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等。(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