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洋:坚持产业技术创新,走向高质量发展是必然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9-10-21 09:2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曹川川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 曹川川)2019年10月19日,由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法制日报社联合主办,雄安科融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协办“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京召开。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主持会议。

国际生态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军洋认为,企业发展面临着产业转型、资金、市场风波等问题和困难。其中,最大的问题,实质上是企业家的信心问题。支撑一个企业的发展,信心是第一位的,没有信心,外部环境如何改善都难以解决问题。而如果信心存在,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

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给了企业家坚定发展的信心,报告明确指明,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时明确指出,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坚决治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对监管者也要强监管、立规矩,决不允许搞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决不允许刁难企业。

李军洋指出,“节能环保产业”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是构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的重要抓手。但是在节能环保市场中,还面临着行业管理不规范,以及政策落实执行上不规范;国家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在现实中,一些出发点很好的政策,在传导、落地过程中,仍有跑偏,走调,失去了“初心”,特别是有一些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出现急停、急转的现象,对于产业持续性发展,以及企业的影响,尤其巨大;虽然客观存在要加大力度改善不足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空间,只会越来越大,目前国家、社会和人民群众对于生态环境治理和改善的需要,已经促成节能环保产业成为一种刚需,坚持产业技术创新,走向高质量发展是必然的趋势,也是一定可以实现的。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