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巫山美景美食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5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玉保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19日,中央人民电视台CCTV-4《远方的家》栏目于15日播出《远方的家——长江行:妙丽巫山 美味山城》,用40分钟时间向全国观众精彩呈现了巫山神女大道、巫山烤鱼、巫山脆李等美景、美食。

image.png

神女大道下段

热门打卡地神女大道。神女大道从巫山县城滨江路穿越平湖路、广东路、祥云路、净坛路至顶端的巫峡路,把巫山县城分成了东西两边,与巫山长江大桥遥遥相对,总长500多米,总梯步1000步左右,分为上、下两段,下段长242米、梯步576步,坡度50度左右。两年前,一位外地跑酷达人到巫山玩耍,当他在巫山港九码头下船后,被一眼看不头的神女大道所吸引。于是,他从滨江路迈步踏上神女大道,开始一步一步拾级而上。他边走边拍,并发到朋友圈和微博里,朋友们相互转发,使神女大道刷爆了朋友圈,由此,神女大道成了热门打卡地。这次,央视《远方的家——长江行:妙丽巫山 美味山城》第一站就来到神女大道,无疑将会再“火”一把。

地道巫山烤鱼。经过多年的培育,“巫山烤鱼”已发展到近百个种类,受到食客们的青睐,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产业。“巫山烤鱼”目前获得商标权19项、烤鱼专利权11项。每年约有7亿人次消费“巫山烤鱼”,消费总额达450亿元左右。此次《远方的家》栏目10多分钟的镜头,将助推“巫山烤鱼”从巫山的路边小店出发,经过巫峡,经过长江,“游”遍世界。

致富“金果果”巫山脆李。先后获得“中华名果”“中国气候好产品”等殊荣。目前巫山全县种植脆李产业涉及22个乡镇220个村,今年产值超过18亿元,被称为巫山农民致富的“金果果”。“此次,巫山脆李在央视‘露脸’10多分钟,将进一步提高其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巫山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黄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