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忠县:律师进民企开展“法治体检”

发布时间: 2019-10-21 16:56: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叶建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两员工在工厂里打架斗殴,其中一人被打伤,算不算工伤?”“聘任员工在三个月的试用期内发生意外,怎么办?”……10月18日,由忠县司法局带领的“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法治体检组走进忠县乌杨园区极达鑫环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案释法,与企业员工开展“一对一”专业法律服务,由此拉开了“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法治体检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以法律服务为手段,以法律从业人员为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公益性活动。活动以“法律服务进园区企业发展有保障”为主题,通过法治体检行动、法治讲堂行动、法律咨询行动、律师调解行动“四大行动”,在园区范围内实现“三个全覆盖”。

image.png

在当天的走访活动中,体检组一行8名律师分别深入园区企业围绕“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企业法治建设状况和法律需求;并根据企业及员工提出的经营管理、合同签订、工伤保险、知识产权等方面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image.png

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开展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咨询、发放宣传等活动,引导园区企业依法办事、用法了事、靠法维权,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叶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