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五条旅游线路带你走进秀美巴中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36:11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周志华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山水画廊,秀美巴中。10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在四川巴中举行,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巴文化、红色文化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

10月18日晚,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式在巴中市南江县体育馆举行。以晚唐诗人李商隐《夜雨寄北》为背景创作的大型舞台剧《巴山夜雨》首次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举办时间为10月18日至20日,围绕“巴人巴风·相约巴中”的主题,举办《巴山夜雨》舞台剧演出、“5+2”城市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采风活动、“巴中有礼”——首届巴中文化旅游创意商品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巴山巴水 巴人巴风”——泛巴区域文化旅游图片展、“巴山夜语”文化专题访谈五大主题活动。

秀美风光。通讯员 周志华 摄

在“5+2”城市联盟文化旅游专题推介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南充、达州、广安、广元、巴中和陕西汉中市、甘肃陇南市文旅部门成立“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签署《“5+2”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3条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巴中市推出5条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推介“巴山民宿”和巴山美食。

据介绍,巴人文化艺术节与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已分别举办六届和十六届,形成巨大的文化旅游品牌效应,成为巴中围绕“山水画廊·秀美巴中”特色品牌定位,打响“巴文化中心、川陕苏区首府、晏阳初故里”三张文化名片,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的重要抓手。今年巴人文化艺术节与光雾山红叶节首次合并举办,将文旅融合、区域合作、品牌效应、惠民富民四大特点有机结合。

第十七届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举办时间为10月18日至12月18日。光雾山被誉为“中国红叶之乡”的“红叶第一山”,光雾山旅游风景区由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十八月潭景区、神门景区、小巫峡景区组成。每年十月是光雾山最美的时节,层林尽染、万山红遍,成为大巴山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红叶节期间,游客可走进光雾山,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领略“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光雾山红叶的独特魅力。

链接 五条精品线路带你走进“山水画廊·秀美巴中”

线路1 “川陕苏区行”红色之旅:恩阳古镇—南龛山景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古镇—川陕苏区王坪景区—红云崖民俗村

线路2 巴适康养之旅:万寿养生谷—恩阳古镇—天马山森林公园—光雾山景区

线路3 巴中秘境·地学之旅:南龛石窟—光雾山景区—诺水河景区—空山天盆景区

线路4 田园水乡之旅:驷马水乡—巴灵台景区—南天门景区—佛头山景区—白衣古镇—皇家山景区

线路5 光雾山四季之旅:十八月潭景区—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