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开州:树牢“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 确保澎溪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发布时间: 2019-10-23 11:3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18日,开州区政府区长蒋牧宸到小江流域澎溪河开州区段巡河时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树牢“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确保澎溪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区政府副区长杨玉书参加巡河。   

蒋牧宸一行先后巡查了浦里新区临港组团居民安置点、渠口铺溪场镇和兴华村崇福居民点,以及兴华村出境国控断面监测点等地,查看沿线污水收集处理、面源污染治理、排污管网建设、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等情况。

巡河时,蒋牧宸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将流域保护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检视问题、弥补差距、补齐短板,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上游意识”、担负起“上游责任”、体现出“上游水平”。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综合目前治理现状,对总氮、总磷指标较高的断面深入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项一项任务推进,确保流域水质整体达标、不断向好。   

蒋牧宸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上9月19日在云阳县召开的澎溪河流域污染整治现场督战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澎溪河开州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巡查排查、实时监测,做好应急预案,将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履职,定期开展巡河、护河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有方、治河有效;要完善污水管网规划建设,切实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要加大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