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重庆开展垃圾分类 美化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38: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0月23日讯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重庆市部分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

沙坪坝区覃家岗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来到都市花园社区的文化广场,围绕“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如何实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等问题向社区居民做了详细讲解。除了详细的口头介绍和演示之外,小志愿者们还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自制的《垃圾分类》手抄小报,赠送给周围社区居民,倡议大家共同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image.png

北碚区文星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集中投放有害垃圾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学校大队部向三年级全体师生宣读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积极投入此次活动,养成自觉投放有害垃圾的好习惯。接着,三年级全体同学排着队,有序地将课余到全校各个班级收集来的有害垃圾投放到了学校的指定位置,有废旧药品,有旧电池,还有过期化妆品等等。学校还将每周三定为学校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要求专人负责,定时,定点,规范投放,并建立台账,登记备案等。

image.png

北碚区天生桥小学的活动先由学生代表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演讲开始,接着该校周校长也为此次活动提出了倡议:不要让垃圾回错家,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最后,各班学生将带来的有害垃圾集中投放到了有害垃圾箱里,老师们也纷纷投放了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

image.png

据悉,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有害垃圾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