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致敬最美基层民警 聆听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4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昨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进行,九龙坡警方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利用值班间隙和休息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为“最美”点赞。对于这次的展示活动,各警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各自有不同的心得体会,但共通的是,通过收听收看,学习典型人物身上的闪光点,找到自身差距,争取迎头赶上。

“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掌声的那一刻,我深切地体会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重庆好人、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表示自己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收看推介展示活动的。

这也让蓝燕给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用热血和忠诚守护一方安宁的同时,把为辖区群众服务的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用青春和汗水为辖区群众的幸福生活“锦上添花”。

image.png

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组织全体值班民警收看“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推介展示活动。倍感振奋之余,民警张晓钟表示,“最美基层民警”是人民群众对公安事业的礼赞,代表着无上的荣光。“他们是我们队伍中真正的典范。下一步,我们要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竭诚服务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坚毅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更大业绩! ”

重庆推选的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肖伟在危急关头给予群众最需要的帮助,那个温馨的画面令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特别感动。对于人民警察是群众最信赖的人这一点,他也是深有体会,“有一次在值班过程中,我们接到一个女子欲跳楼的警情,作为带班领导,我第一时间和民警赶到现场,当时该女子坐在九楼楼顶外侧的一方露台上,双腿荡在外面,情绪激动意外随时可能发生,和同行人员商定措施后,一边有人喊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我悄悄下到露台女子身旁,一把搂住女子。”回忆起来,卢攀当时其实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就怕女子情绪起伏乱动起来,那么两个人都有可能掉下去,“现在回想起来自己为什么要自身那危险的境地,我想,可能是出于警察的本能吧,因为在我们警察内心深处就是服务群众的,我们就是要让群众觉得安心和放心,传递爱和温暖的力量。”

杨家坪派出所组织值班民警在所内观看活动后,还特别抽空展开了讨论,民警们表示,“最美基层民警常年处在打击犯罪、调处矛盾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身上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服务的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刑侦民警张庆总结道,一是要学习基层民警身上的奉献精神;二是要学习基层民警勇于担当的精神;三是要对标“最美基层民警”查找自身不足。“‘最美基层民警’,美在无私奉献,美在勇于担当。我们应向人民警察深深鞠躬,向陪伴在我们身边的‘最美基层民警’深深鞠躬,他们是我们值得学习、值得尊重的榜样。”

“‘最美基层民警’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对象。”在观看活动后,石坪桥派出所值班民警钟益昌同志深有感慨:“我们每个人内心中都有干事创业的梦想和激情,这种激情似火苗,它可以燃烧成熊熊火焰,给追逐梦想的人提供无限的能量,也可能逐渐变小,甚至最终熄灭,让人没有前进的方向。即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不忘初心,踏实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我们,更要向这些优秀的典型人物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谢家湾派出所治安民警陈永馨在观看中数次感动涕零,心弦受到拨动,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激励:“‘最美基层民警’中一件件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每位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的崇高信仰和不忘初心的坚守执着,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本心,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应该以这些先进人物为指引,见贤思齐,内省其身,外强本领,心中有民,多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力保一方平安。”

二郎派出所四级警长沈鑫也提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基层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对照学习、检查整改工作作风上存在突出问题的一面生动镜子,是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标杆和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