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江北中学开展“恩行江中,情暖生命”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4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冯霞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近日,主题为“恩行江中,情暖生命”的捐资助学活动在重庆市江北中学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北碚“爱心扬帆”微信群的社会爱心人士以“一对一”资助方式,与该校31名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江北中学副校长刘前勇参加了活动并讲话,德育处副主任冯霞主持活动。

“爱心扬帆”微信群发起人叶晓娅女士介绍了当天参会的各位爱心人士及他们在慈善事业中作出的努力,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有不少孩子表示,感谢爱心人士对自己无私的奉献和关怀,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要无私去帮助他人。叶老师在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后,鼓励他们要立志成才,自信勤奋,努力钻研,学有所成,在将来也要不忘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爱心人士余德伟先生说:“感谢叶老师带我走上这条路,我也把慈善事业带入我的家庭和公司,号召我的孩子和朋友一起走上慈善事业这条路。希望同学们不要有任何思想负担,我们是你们的坚实后盾。”

刘前勇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爱心人士表示由衷感谢,感谢叶女士和“爱心扬帆”微信群一直以来对江北中学的帮助和关爱。他语重心长地勉励受资助的同学们:“古往今来,在苦难中成长,在逆境中成才的事例不胜枚举。越艰难的环境,越要有信心,要自尊、自立、自强,要不断培养积极健康、成熟向上的心志,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通过自己的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用自己的勤奋热情去拥抱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最后,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们将善款送到每个受助学生的手中,每个爱心人士同资助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从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进行引导,并鼓励他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自励,学好知识,心怀感恩,为了更美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更辉煌,谱写青春华章。(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