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累计签约金额破万亿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26:21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周晓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23日,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9月,重庆市累计正式签约金额突破万亿大关。

前三季度,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带动下,全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各区县(含两江新区、西永微电园、万盛经开区)累计招引项目1300余个,正式合同引资超10000亿元。

其中,主城区都市圈完成签约超8400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2.3%,持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分别完成签约超1300亿元、430亿元。

重庆前三季度产业招商成效明显,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表现良好,签约占比分别为50.3%、47.5%。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约200个、合同额超8100亿元,占合同总额的79.3%,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

此外,重庆各区县、平台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外出招商、举办产业推介会和见面会,营造了全市大招商的良好氛围。(记者 周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