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重庆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47:1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黄琪奥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23日,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重庆站在重庆一中启动。

据了解,“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是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大学理事会打造。该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每年都会邀请数百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高层教育官员来华访问。“重庆已经先后承办了多次“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邀请了500余名美国校长及教育官员来渝交流,为我市中小学开展中美人文交流、建设国际理解课程、结成国际友好学校等搭建了良好平台。”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根据行程安排,此次“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共为期4天,期间,代表团的成员将分别参访位于渝中区、沙坪坝区、南岸区和渝北区的近20所中小学,与重庆基础教育界同行展开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差异,并在语言教学、师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洽谈合作,进而为重庆和美国中小学校之间架起一座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