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第二师范学院日均普通话考生超百人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51:1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颜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0月23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内的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里,100多名考生正在紧张地准备着普通话考试。据悉,9月以来,基地共接待了约4300名普通话考生,日均超100人。

基地负责人杨涛介绍,他们是全国第三个、西南第一个建成的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每年接待约3.8万名考生。其中,在市文明委下发相关文件后,基地的考生更是一批又一批——从9月以来共计约4300名,此外预约考试的单位也排到了年底。

“每名考生考试时间为15分钟。”杨涛告诉记者,考试分为单音节字词、多音节字词、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4个部分,采用机器和人工进行打分,考试采取全国统一标准:一级甲等须达到97分以上,一级乙等为92-96.9分,二级甲等为87-91.9,二级乙等则为80-86.9分。

据悉,该基地已被定为市级党政机关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单位,预计接下来将有更多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在这里接受测试。(记者 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