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黔江开展“你文明我点赞”活动 文明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今天,你被点赞了吗?”为进一步培养市民良好行为习惯,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前期工作成效,以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9月开始,黔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城市众管 文明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发动广大环卫工人、城市管理执法队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积极为践行文明行为的市民点赞,依法利用媒体融合手段对在商圈、机场、车站、广场、公共交通工具、景点、办公场所等地方乱吐口痰和车窗抛物、乱丢烟头、乱扔白色垃圾以及在人行道上的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和处罚。

近日,在黔江街头,你不时会看到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发放宣传资料,或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社会治安、交通秩序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截止目前,共组建志愿服务队伍2支,志愿者200余人,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同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查处不文明行为500余起,清除暴露垃圾200余吨,每天捡拾烟头约3000个,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如果您有不文明行为可能还会被曝光哦!”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发动广大市民和环卫工人开展“不文明要曝光受处罚”行动,通过“随手拍”等形式曝光个别市民的“三乱”不文明行为,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联合在媒体平台上开设城市管理“文明瞭望台”,对负面案例依法曝光,不断调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积极性。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同时加强不文明行为曝光及先进典型宣传,发动全体市民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黔江区城市管理局呼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培育公共文明意识,爱护市容环境卫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