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暖心!民警急事特办解民忧,助力考生备战高考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46: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0月24日讯  近期,重庆市沙坪坝联芳派出所急事急办,一天内为一名高考学生紧急办理户口迁移,赶在高考报名截止时间前成功帮其迁移户口,学生的奶奶当场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没想到,10月21日上午9时许,这名奶奶又来到了派出所,还特意带来了孩子母亲写的一封感谢信与特地制作的一面锦旗。

image.png

10月16日17时许,一名急匆匆的老人来到联芳派出所户籍窗口,一进门就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你们能帮帮我吗?”

image.png

原来,老奶奶姓沈,有个在广东读书,正在备战高考的孙孙。由于孙孙的妈妈户口在广东,而孩子的户口在重庆,根据当地高考政策相关规定,沈奶奶的孙孙只能返回重庆参加高考。可沈奶奶一家早已在广东定居,孙孙一直在广东上学,回渝参加高考对其影响不言而喻。家里人研究政策后发现,只有将孩子母亲的户口迁回重庆,孩子才符合在广东参加高考的相关政策规定。于是,一家人便想着在高考报名时间之前,将母亲的户口迁回重庆,以便孩子在广东参加高考。可上网一查,户口迁移正常情况下需要25个工作日,而那时高考报名早已结束了。

联芳派出所民警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分局相关部门,经商议决定,为沈奶奶采取加急处理程序,务必以最快速度将相关材料备齐申报。第二天一早,沈奶奶便从民警手中接过准迁证,匆匆对民警表示感谢后,火速赶往深圳办理户籍迁移,又在当天晚上返回重庆,与在派出所等候多时的民警一起完善了最后的迁移手续,这时的夜,也已深了。沈奶奶颤颤巍巍的双手,捧着崭新的户口本,激动得语无伦次:“没有你们,我孙孙今年的高考就完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了!”

image.png

令民警没想到的是,10月21号一大早,沈奶奶又来到了派出所。这一次,她还带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那天时间匆忙,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你们,回家后我女儿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又做了一面锦旗,我一拿到就马上给你们送过来了!”趁着联芳派出所早点名时间,沈奶奶说一定要为派出所的民警们读一遍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