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国韵昭芳华 耀享龙洲湾

发布时间: 2019-10-24 16:1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作为千百年始终传承的文明,当代中国正迎来因国家再次崛起而兴起的文化与文艺复兴。中华民族的文化溯源之旅,是国学复兴、也是民间信仰复兴、更是传统礼仪复兴。在中国人这场寻根历程和文化回归盛筵中,我们将和诸位分享,清代乾隆皇帝的《八骏图》,过去和当下的故事。

image.png

一幅几乎失之交臂的国宝

据史料记载,乾隆皇帝爱马成癖,进贡来的宝马,他都要“御赐嘉名”以示宠耀,这八匹宝马名字分别为:翰如骆、曦驭黄、苍艾骐、掣电、蹑云骆、飞霞骝、同吉黄、炯星骝。同时还让宫廷画家为马画“写真”,当时的乾隆让艾启蒙将这些宝马画下来,这八幅骏马图就来源于此。

而在20世纪中叶,《八骏图》原本曾要与故宫南迁文物一起运往台湾,但后来因故未能装船启运,这套“乾隆御览之宝”幸运地留了下来,让我们今天得以在东亚大陆一睹它的神韵与风采。

一场名为《八骏》的视听盛宴

流传到今日,乾隆《八骏图》是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之中公认的上乘之作,本次联发 | 江山墅萃取灵感于此作,将于10月26日样板间开放活动中,以乾隆《八骏图》为文化符号,进行中国风的时装设计走秀。

image.png

传统与现代、浓妆与留白、女子至柔兼听骐骥刚俊,本次活动将在云锦、流苏的柔美中展现国潮风尚和东方韵味,为到访嘉宾致献一场优雅且韵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以梦为马礼叙当代才俊

一画勾勒八骏马,八骏图的闻名,其实由来已久,从六朝起至今一直受到文人墨客的推崇,这其中不止是对骏马宝驹的赞扬,更有着对才俊欣赏的深远情怀。“俊”字便是由“骏”演变而来。故此,“骏”不仅指马“背如龙兮颈如象,骨竦筋高脂肉壮。”,“骏”也代表着“无畏俊杰,人生进阶。”

image.png

这也正是联发 江山墅青睐者和居者们的共同特点:时代的宠儿、城市的精英、财智的新贵……。他们有着不凡的品位,对于居所的审美追求亦不与凡同:不仅是舒享生活的场地,更是助力事业腾飞、开拓人生高度之处。

联发江山墅,致敬城市进阶人士。居于弥珍城央之地,又背倚铜锣山脉,依山而建,层层递进,兼得繁华与自然。项目低密纯墅区的打造,旨在汇聚志趣相投之人,共同在这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