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揽金55.8亿元  一颗小柠檬撬动潼南经济亮“金金”

发布时间: 2019-10-24 17:1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卫东 徐天赐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活动现场

中国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下午, 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采购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签约活动在潼南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此次潼南区共有3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55.8亿元,涉及外贸订单23亿元。

image.png

签约仪式

潼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潼南作为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立足建设全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加快发展柠檬全产业链,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柠檬系列产品达300余种,远销俄罗斯、德国、新加坡、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本次现场签约,必将为全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间经贸合作,助推重庆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对潼南柠檬产业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说,潼南柠檬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等都有积极作用。

image.png

潼南柠檬加工基地

据了解,潼南作为重庆市的千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目前已纳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名录,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本次签约项目共计30个,总金额达55.8亿元,涉及外贸订单23亿元,涵盖农业种植、食品加工、休闲旅游、科研开发等多个领域。计划到2025年,潼南将实现柠檬种植基地面积50万亩,年产量10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柠檬之都”新名片。(黄卫东 徐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