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美化校园环境 建设美丽松中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1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针对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校园环境卫生建议,学校立即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会议,组织物业公司、后勤处、德育处、安稳办等部门讨论研究 “净化”行动实施细则,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任务分解到人,确保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松树桥中学德育处多次组织班主任、生活老师、学生会干部等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学生寝室内务环境卫生督查工作,通过自查、定查、抽查、互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寝室卫工作。后勤处、安稳办组织物业服务人员清理绿地植被陈树滥叶,减少病虫害和细菌的繁殖;清洗教室、寝室、办公室和功能室的窗帘和玻璃,达到了除尘防害的效果;冲洗校园地面行道瓷砖,为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学校还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校园环境卫生长效常态机制,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一次性餐具凭借它的便利走进了大家的生活,但是,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巨大的隐患。松树桥中学在全校范围内校开展了“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建绿色校园”检视整改系列活动。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活动,德育处倡议全体师生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给每个学生印发倡议书,并要求学生将倡议书带回家中,向家庭成员发出倡议,把这次活动渗透到每一个家庭。各班利用班会课,围绕“科学环保用餐”召开了主题班会,运用多媒体课件,直观地向学生呈现使用一次性餐具给生活带来的危害,让学生增强健康和环保意识,共建绿色校园。

为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学校划拨经费统一购置符合环保参数指标的不锈钢餐盘,让学生轻松就餐、健康就餐,从此告别一次性餐具。通过一系列的美化校园活动,松树桥中学校园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美丽的景致。(晏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