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渝北东和春天实验学校邀请市教育学会专家做专业引领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13: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的会议室里坐满了班主任老师。大家都在刷刷笔记着、听且思考着……这是该校德育服务中心借重庆市第九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开赛之机,特邀重庆市教育学会生涯规划指导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汪红在为全体班主任做专业引领。

image.png

汪红秘书长从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改进说起,通过具体的示例重点向班主任分析了“班主任成长叙事”、“班主任观”、“班主任工作案例”的写法和注意事项,激励班主任按照自己观念或特长一以贯之开展班级管理。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汪主任用一个个真实、典型的实例,为班主任如何写好简明扼要的班主任观、有成长的叙事指明了方向,为怎样做一个有观念的班主任提供了多方面的思考。

本次讲座精彩的教育案例为班主任繁杂重复的工作打开了无数有趣的天窗,点燃了班主任工作热情,学校表示,相信全体班主任一定会在自己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成长,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窦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