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永川11个科技项目获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19: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10月24日,永川区科技局传来好消息,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永川区获2018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11项,其中主持7项、参与4项,取得了历届最好的成绩。

获奖名单分别是:《ZnO薄膜掺杂及光电磁特性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有限群的数量性质》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菜姜抗姜瘟病新品种选育与绿色防控技术及推广应用》《高性能特种车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高世代液晶面板产线关键技术及应用推广》等3项科技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纳米超硬耐磨涂层应用研究及技术推广》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基于“中迪(远程)医疗影像综合系统”的智慧医疗远程诊断平台研发及应用》《典型固体废物重金属污染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大鲵绿色高效繁养与野生种群鉴别关键技术及应用》《广适丰产抗病水稻新品种冈优916的选育及应用》《NE介导APL发生的诊疗新靶点与方法研究》等5项科技研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永川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永川区获奖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获奖项目数量最多、质量最好。11项为历史最高纪录,位居区县前列,获一等奖3项,其中主持2项;获二等奖2项,其中主持1项;获三等奖6项,其中主持4项,永川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二是主导产业创新能力增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大数据均有项目获奖,获奖项目覆盖了工业、农业和社会事业领域。三是产学研合作更加深入。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农科院特色所、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等高校院所与京东方、红江机械等企业深度合作,研发应用科技成果,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