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九龙坡:4486户居民的用水烦恼终于要翻篇了

发布时间: 2019-10-25 16:32: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随着九龙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督办,谢家湾街道大公馆社区聚金万佳苑小区4486户居民几年来的用水烦恼终于要翻篇了。

聚金万佳苑小区共有13栋居民楼,最早一批业主入住时间为2011年。最初几年,住户少,虽然居民用水全部是二次供水,但没有出现用水难题。到了2014年,随着住户越来越多,水泵压力严重不足,中高层业主开始用水困难了。

用水是基本生活保障,为了解决用水难问题,居民和社区可没少奔波。2015年7月,居民反映情况后,物管向自来水公司提出了“一户一表”改造申请。经专业勘察发现,要搞“一户一表”,必须得安装新的供水水泵,但这需要开发商提供车库约8个车位的场地。

就是这8个车位,成了居民摆脱用水难的拦路虎。开发商始终不愿提供场地,一拖再拖。

今年9月,随着九龙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牵扯着4486户居民心的聚金万佳苑小区“一户一表”二次供水改造,作为全区百项民生“堵点盲点”疏通行动内容之一,被纳入全区主题教育重点督办项目,由副区长代江和区政协副主席杨仁清牵头督办,区城管局作为责任单位组织实施。

10月17日,在区级层面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商终于同意提供车位场地,为居民用水“让路”,这个好消息迅速传遍了小区各个楼栋的微信群。据了解,该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下周进场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4486户居民可正常用水。(张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