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奉节永安街道:构筑森林防火“警戒线”

发布时间: 2019-10-28 17:26: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奉节丰富的林业资源

秋季风干物燥,枯草丛生,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笔者近日获悉,重庆市奉节县永安街道护林员加强了巡山护林工作力度,构筑起一条安全严实的森林防火“警戒线”。

据了解,该街道明月社区的护林员们每天延长巡山时间,对辖区内小亭子、水田坪、大梁上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进行了轮番重点值守。护林员们分成3个组,各自分别到自己负责的林区展开巡逻,并在主要入口对入山人员进行登记并对携带火源进山玩耍的群众展开防火宣传和劝导工作,认真查堵火源,控制火种进山,防范于未然,确保从源头上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国家林业资源。

“无论刮风下雨,一天都不能松懈,我们必须得天天上山巡查一遍才放心。”永安街道明月社区护林员谭发现认真的说。(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