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热心家长进课堂 垃圾分类记心间

发布时间: 2019-10-28 17:27: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0月23日下午,伴着淅淅沥沥的秋雨,重庆市渝北区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各个班的家长都带着自己的独门秘籍走进了校园,再次点燃了同学们学习课外知识的热情。其中,一年级二班和四年级二班的家长将目前正在推广的垃圾分类知识带进了课堂,格外引人注目。

一年级二班刘珂菡的妈妈针对一年级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不清楚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刘妈妈利用各种生活图片分别讲了什么是垃圾,强调了一定是废旧的或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才能算垃圾,培养孩子们节约意识,然后告诉孩子们,垃圾根据可否再次利用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接着出示很多图片让孩子们联系分类,在练习的过程中还将垃圾拟人化讲解,生动有趣!孩子们表现出来浓厚的兴趣,听得非常认真,学到了具体的知识!

四年级二班冯奕博的妈妈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课,从生动的理论知识讲授到有趣的垃圾分类游戏环节,同学们在她的引导下了解到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处理方法,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了国家对垃圾分类政策的决心和信心。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做好垃圾分类,并且要把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小手拉大手”,让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建设我们山清水秀的家乡!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