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重医儿童医院持续开展亲子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0-29 16:3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积极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10月27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在垫江县曹回镇徐白村开展第八期亲子志愿服务。由医院8个职工家庭组成的21名志愿服务队,对每个家庭按照活动计划拿出自行筹备的慰问物资,在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冉平的带领下依次走访慰问了8家农户,送温暖的同时也主动关心他们的农产品收成,不仅现场认购了大量农副产品,还积极利用个人微信朋友圈和向亲友电话推销等方式,帮助他们大力宣传。

image.png

据了解,“亲子志愿服务”是该院团委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主要针对本院职工家庭进行志愿者招募,目前已连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八期志愿服务活动。自开展以来,活动形式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同与支持,为职工家庭尤其是为其子女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大力弘扬了热情参与、真诚奉献、传递爱心的社会新风尚。

参加本次活动的一名职工感慨道:“此次活动,大家内心深受触动,跟着驻村书记的脚步,才能体会到扶贫工作的不易与艰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的帮扶仅是助力,是从另一个方面促进贫困户下大力、抓生产、共进步。扶贫工作的关键是要改变农村较为落后的思想观念、生活习惯、思维模式,我们助力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

image.png

在回程途中,该院团委书记李蕊谈到,下乡的路蜿蜒曲折,只有亲身走过,才会有所牵挂。我们都要感恩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希望大家能影响并带动医院更多的“红马甲”回报社会。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团委将继续探索,将志愿服务功能多样化、服务领域多元化,在带领青年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影响更多的人及其子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