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双晒”带来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央视三次推介巫溪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09:5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巫溪县红池坝景区,游客在云漾花海中游玩。近年来,该县坚持林旅融合的思路,“双晒”后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 崔力 摄

“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带给巫溪县的不仅仅是厚重历史的传播和文化自信的收获,还有实实在在的关注度。重庆日报记者10月29日从巫溪县了解到,“双晒”后,巫溪城市形象和旅游关注度得到大幅提升,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大型特别节目《全景中国》分别走进巫溪,向全世界传播了巫溪独有的厚重文化和美丽风景。

9月16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以《山水画廊 绿色银行》为题,报道了位于渝东北的巫溪县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帮助老百姓增收的故事。节目中,巫溪的宁厂古镇、兰英大峡谷、盐泉、大宁河古栈道等景点在“双晒”后,再次通过央视平台向世界传播。

9月18日,CGTN《全景中国》走进巫溪县,用英语对该县兰英乡老虎嘴悬崖天路的故事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直播,向世界传播了巫溪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到次日上午,该直播与此前一天在重庆主城进行的直播共获得全球阅读量259万次,独立用户访问量181.5万次,视频观看量21.2万次,互动量15374次。

10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再次以《高山花海生财路,火了三峡深处》为题,对有着“中国西南部最大高山草场”之称的巫溪红池坝景区进行了推介。

央视三次推介巫溪,这让巫溪文旅和城市形象的知晓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巫溪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与此前巫溪“双晒”活动息息相关,“双晒”带来的是巫溪旅游热度的持续升温,过去“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不少巫溪原生态风景也因“双晒”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之前通过网络、图片了解了一些巫溪兰英天路的背景,但到了现场才发现更加震撼。”《全景中国》摄制组西南线领队刘新清说,巫溪兰英“天路”反映的是人与恶劣自然环境作斗争的精神,用来展现中国人民从新中国成立以来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发展到今天繁荣富强的历程,非常具有典型性。

通过“双晒”,“上古盐都·心旅巫溪”的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巫溪县文旅委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国庆7天,巫溪县便接待境内外游客25.39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总收入8618.49万元,同比增长33.53%。

该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巫溪地处渝东北边陲,生态资源富集,“双晒”在全县人民中进一步形成了绿色发展的共识,也坚定了巫溪人民走实文旅融合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巫溪的信心和决心。

重庆日报记者 龙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