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武隆机场正式命名“重庆仙女山机场” 预计2021年通航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5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效果图

记者日前获悉,经国家民航局核实批复,重庆武隆机场正式命名重庆仙女山机场。目前,机场全面进入飞行区场道和航站楼主体工程建设。

宽阔的飞行区场道,一条刚铺好的崭新水泥路面一直延伸到“天边”;航站楼正在进行屋面和幕墙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机场跑道最南端跑道上已铺上水稳层,工人正由南向北铺设混凝土路面。在同样位于南端的机场航站楼,已完成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施工,开始屋面和幕墙施工,其他配套单体建筑也在加快推进;助航灯光工程铁塔基础浇筑完成80%,空管、弱电工程已进场,正在进行管线预埋。

image.png

据仙女山机场建设指挥部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长2800米、宽45米的机场场道已完成土石方挖填、夯实等基础性工程,全面转入基层水稳层、路面混凝土铺设等主体工程施工。但由于场道北端沉降不够,今年只能实施580米跑道的水稳层和混凝土路面铺设,其余将在明年实施完成。在加快推进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还同步推进航线开发工作,机场预计在2020年完成试飞、校飞,2021年正式通航。

据了解,“重庆仙女山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航线方面“重庆仙女山机场”将与巫山、张家界、神农架等旅游热门机场进行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