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忠县:加紧清漂作业 守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 2019-10-30 16:2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随着新一轮三峡库区试验性蓄水启动以来,库区水位不断升高,截至10月29日上午11点,长江忠县段水位平稳升至175米。随着水位的上涨,清漂也在加紧进行,忠县环卫部门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加紧清漂作业,确保长江通航安全和库区水质清洁。

随着库区水位的上涨,江面变宽,江上的树枝、秸秆、水草等漂浮物逐渐增多,由于水库蓄水水流变缓,漂浮物容易长期汇集在回水区域和江边。针对这一情况,忠县当地环卫部门采取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加紧清漂作业。

目前,忠县环卫部门组织了2大型全自动清漂船、5艘小型人工清漂船全天对长江干流进行清漂作业。随着水位达到175米后,江水将回流到支流,漂浮物也会延伸到支流,忠县环卫部门还组织了小型人工清漂船和渔船,到支流进行清漂作业,确保辖区水域水质清洁和通航安全。(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