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重庆云岭艺术中心“在山•重聚”艺术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0-30 16:39: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10月26日 ,重庆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开幕展——“在山•重聚”艺术邀请展在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制高点云外楼云岭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四川、浙江、湖南、江西等省曾经在重庆学习生活,现散居于全国各地的陈俊穆、陈颖、程毅、黄润生、蒋昀格、李卓、刘伟、罗瑶、沈 桦、杨世斌、易国栋等11位艺术家以架上艺术为主的45幅(组)作品。

云岭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此次展览策展人刘勇教授介绍本次展览的策展思路,本次展览不是简单地以传统与当代艺术史不同作品归类的方式来策展,而是以个体生命在艺术作品中的实现力度为准则,通过各具特质艺术作品的展示,发现和推崇个体生命历程中华彩的乐章,并对各位艺术家的未来艺术创作寄予更高的期待与厚望。

艺术家代表陈俊幕发言,从国际艺术视野的角度分析了当今中国架上艺术尤其是油画艺术创作的发展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参与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经验。重庆铁山坪云岭艺术中心创建人黄中华对艺术中心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鼓励艺术家进行艺术创作、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等方面的作用发表了感言。

据了解,云岭艺术中心于2019年在重庆成立,坐落于重庆江北4A级风景区铁山坪顶峰,占地面积1200平米,是集展览、公众教育、学术研究为一体的专业机构。该中心立足重庆,面向全球,以架上绘画为主,独立的学术判断,发现与推崇富有个性特质的艺术家;以艺术家的眼光关注艺术语言的实践和发声,支持艺术家的多元实践;以艺术为源点,生发出更多元领域及层次的内容,将艺术中心变成开放式的课堂,城市中不可缺少的公共空间。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5日,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10:00-18: 00 ,欢迎市民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