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可口可乐入局热饮市场 "可乐+拿铁"是啥味道?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18:1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临近冬季,热饮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近日,可口可乐涉足热饮市场,一口气推出了四款热饮新品,涵盖乔雅、美汁源、淳茶舍三大品牌,包括奶茶、拿铁、香蜜柚子和普洱消茶四种口味。作为碳酸饮料巨头,可口可乐近年来一直在向全品类转型,这是可口可乐中国首次推出热饮产品。目前国内热饮市场仍处于蓝海,随着可口可乐入局,这一领域或将吸引更多竞争者的加入。

一次推出了4款热饮

在便利店购物的人一定不会陌生,除了冷饮柜中有各种饮料可以挑选,通常收银台以及冷藏货架旁还设有专门的暖饮区,摆放着茶饮、咖啡等热饮。记者走访重庆便利店时发现,相比去年,热饮种类已大大增加,品种从茶饮、奶茶延伸至了咖啡、豆奶等,消费者有了更为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此次可口可乐共推出了4款热饮,产品主要被放置在暖柜中作为热饮售卖,在大部分城市便利店及可口可乐直营店中已经可以购买。“中国消费者长期以来就有饮用热饮的习惯,在冬季尤其突出。”可口可乐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消费升级,消费者愿意选择更个性化的产品,热饮系列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可口可乐公司正加速转型为全品类饮料公司,将多元化拓展各种不同的饮料品类。”

口味根据中国热饮文化定制

作为新晋“选手”,可口可乐尽管第一次推出热饮,却是有备而来。在口味上,根据中国热饮文化和消费者需求进行了定制。此外,可口可乐瞄准了新生代群体,与网红IP“吾皇万睡”进行了O2O的合作,制作了相关视觉素材和漫画,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联动。

记者注意到,目前暖柜中能见到三得利、雀巢、康师傅、李子园等诸多品牌,其中蜜香暖柚、黑乌龙茶、阿萨姆奶茶等更是长期占据货柜的主流产品。价格集中在5到8元之间,以小包装居多。相较冷饮而言,这一领域的产品种类并不算多。这意味着,随着可口可乐的进军,消费者将迎来更多的热饮选择。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记者 唐小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