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智汇两江”品牌标识出炉

发布时间: 2019-10-31 11:27:4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智汇两江LOGO

10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智汇两江”品牌标识征集结果正式出炉,6个方案分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6月,两江新区正式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以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9月,为打造好“智汇两江”双创品牌,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智汇两江”品牌标识(LOGO)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经重庆日报全媒体平台的征集,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8件作品。通过初选、专家评审会,10件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最终,根据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6件作品斩获一、二、三等奖。

其中,一等奖作品以“江”“汇”二字的共同点巧妙结合,创意组合成鹰击长空的独特视觉形象,被确定为“智汇两江”品牌标识。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的作品均紧扣“创新创业”主题,并融入“智汇两江”中的拼音首字母或英文元素。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以象征智慧的蓝色为主色调,标志右边融入“智”的首字母“Z”,以及数字化、模块化的元素,体现了两江新区大数据时代智能化、科技化等优势产业。该作品以动感飞扬的表现手法体现了智汇两江的活力创新,获得25553票,并获评委首肯。

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新区,近十年来一直在努力构建全流程创新服务生态,打造一流的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汇聚全球创新要素、广纳国际创业英才、天下有志之士,共创无限未来。鹰是智慧、力量、勇气的象征,它的展翅高飞正寓意两江创业人对远大目标的不懈追求,传达出两江新区雄姿卓越的未来风采和广纳精英的开放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