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彭水摩围山:云端上的森林氧吧

发布时间: 2019-10-31 15:5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林区公路蜿蜒如长龙。

“今宵无睡酒醒时,摩围影在秋江上”是北宋诗人黄庭坚在彭水期间,浸润在摩围山的山色中写下的。摩围山是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10万余亩,平均海拔1500米,被称为“悬在云端的氧吧”,是重庆市新兴的养生度假旅游景区。

image.png

悬在云端的摩围山,2016年10月,彭水摩围山景区入选第二批“中国森林氧吧”。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最美自驾游目的地、重庆市中小学生社会教育实践基地的摩围山,每个季节有不一样的美,如画如卷,惬意安宁。

image.png

景区中心如绿岛。

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1万个,常年平均气温14.9摄氏度。2016年10月,彭水摩围山景区入选第二批“中国森林氧吧”,2017年荣获“中国绿色生态景区”称号。

image.png

被森林包围的景区林业管理站。

“摩围山下色,明月峡中声”。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道出了摩围山的奇丽景观。

image.png

峰林和树林环抱的情人谷。

摩围山位于彭水“百里乌江画廊”的中下段,林海茫茫,景色宜人,在森林公园中漫步,雾气缭绕,鸟鸣山幽,仿佛人间仙境;驻足飞云口,可以观祥云升腾、日出日落,任脚下云舒云卷;森林木屋点缀在林间,与参天松柏相伴,是天然的休憩福地;摩围山石林神秘而美丽,古今文人墨客在此吟诗作画,留下“文化石诗林”。

image.png

豹头崖野花盛开。

摩围山景区目前已建成并开放的景点有:飞云口、罗曼谷、豹头崖、高山草场、拓展训练基地、露营基地等,可满足旅游观光、会议商务、游学、写生、夏令营等需求。

image.png

云卷云舒的飞云口。

image.png

越野自行车选手骑行在摩围山花海间。

摩围山多次举办全国性的森林自行车越野和越野跑等赛事,选手们称,在摩围山参赛是在享受森林之美、山水之美。(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