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2019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艺术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02: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家国情怀,大美秀山。近日,第五届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暨2019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在重庆秀山举行。秀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秀山县政府副县长林成芳出席活动。

image.png

周毅在致辞中表示,秀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微电影的发展,秀山成为了全国影视机构、专业院校、创作人员交流聚会的“胜地”。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是由秀山发起的全国性行业盛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该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节会和重大赛事。今年的微电影节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家国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创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二为方针、双百方向、两创方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质量,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image.png

国史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卜岩枫代表主办方发言,“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重视家庭、重视亲情,中华儿女也将“知道怎么样爱国”作为做人最大的事情,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促进微电影产业发展,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分享微电影的发展历程,本次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艺术节,是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研学旅行工作委员会,当代中国电视艺术制作中心,中国报道网联合承办的。活动旨在用视频的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祖国发展与百姓生活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image.png

最后,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手印,2019家国情怀主题微电影艺术节正式启动。 (来源:微影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