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四川华蓥评选“最佳小区”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39: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0月31日讯 日前,四川省华蓥市双河街道针对辖区物业、非物业小区矛盾多、管理难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为契机,开展“最佳小区”评选活动,切实增强小区业主自我管理意识和提升小区管理单位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image.png

云雾缭绕下的双河街道蓥城首座小区。

据了解,双河街道“最佳小区”评选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中旬,面向辖区所有物业、非物业小区,分类设立“最佳物业管理小区”“最佳非物业管理小区”“最佳环境卫生示范小区”各一名。

在参考《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标准及评分细则》基础上,双河街道结合实际情况,融入和谐、文明理念,制定“民主管理好、和谐治理好、环境卫生好、秩序维护好、设施管护好”评选标准,其中,为突出环境卫生指标,“最佳环境卫生示范小区”评选只参考“环境卫生好、秩序维护好、设施管护好”三项标准。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激励社区居民维护街道环境。本次“最佳小区”评选不仅对获奖小区颁发荣誉证书,还将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另外,对获奖小区所在的村(社区),将获得年度绩效考核加分, 形成“小区管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云雾缭绕下的双河街道似仙境。

评选活动采取小区报名、网络投票、现场打分等程序评选。依托三方网络平台制作二维码,利用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动员辖区群众对初审合格小区进行网络投票。为保证评选客观、公正,还将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业主代表通过逐一走访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和现场打分分类评选出“最佳小区”进行公示。( 邱思 郭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