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第二届城市花博会今日开幕 来“花花”世界看“花样”百出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44: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1日,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开幕正式。即便已是深秋,江北嘴仍被百花环绕,藏不住缤纷曼妙。即日起直至11月7日,市民游客可前往现场,尽情观展看“花样”百出。

image.png

“山水重庆”南岸展园。

到“山水重庆”一日赏尽山城花事

为让市民可以一日观尽重庆数十城,第二届城市花博会特邀请重庆21个区县、市属单位以花为载体,呈现千姿百态的城市之美、居住之美、生活之美。

各展园争奇斗艳,或运用最新智慧科技,或体现地域文化特色的各类微缩景观,或展示自然与艺术相融入的生态设计……纷纷展现出匠心独运的设计,无一不等着市民游客近距离观赏。

基于不同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每个区县对美好城市都有一幅自己心中的画卷。在观展中,市民游客可了解到各区县丰富的历史文化,领略山水重庆的别样魅力。

“花园园林形式是离人们生活最近的一种形式。”重庆市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黄建说,江北展园中各类新技术的应用对其他参赛展园起到了引领作用,各参展展园的植物组织搭配、小品细节精致。

image.png

“未来花园”展示重庆首届“大学生建造季”优秀作品。

仙人掌、树根、花灯建筑畅想未来生态人居

通透、净白的PP板作为新型环保类建筑装饰材料,在大学生们创意十足的理念下,变身为以仙人掌、鸟巢、树根、花灯、叶片等为创作原型的精美建筑作品。

据了解,为更丰富地呈现美好生活样本,探索无限可能性,第二届城市花博会“未来花园”展区联合了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5所高校开启重庆首届“大学生建造季”活动,对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发出参赛邀请,畅想未来生态人居,并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颁奖。

在大学生们的自由探索下,未来建筑突破了原有表达形式和功能性,不仅关注人性化、传统文化,还将通过建筑本身反应城市生活面貌,让建筑焕发生机,传递个体生命价值与美好生活寓意。

在这里,市民们可观赏到自由、大胆的创意设计,感受作品传递出的美好生活气息,与大学生们共同探索未来生态人居的无限可能性。

image.png

重庆首届全国盆景邀请展 。

全国精品盆景荟萃 大师现场演绎创作

据悉,第二届城市花博会期间,现场将同步举行第八届中国盆景学术研讨会暨重庆市首届全国精品盆景邀请展。

此次展出是联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举办的重庆首个全国盆景邀请展,邀请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等13个兄弟省市及重庆本地的220个盆景艺术精品进行展示。

步入展区大门,两侧布置便是由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组织盆景制作者集体创作的大型组合盆景“塗山揽胜”“巴渝风情”2件。作品选用山城杜鹃、六月雪、龟纹石等材料,用盆景技艺手法,以古巴渝十二景之“大禹治水”为蓝本,融合石梯坎和吊脚楼等元素,着力展现重庆山水城市特色,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盆景艺术大师史佩元、田一卫、石景涛、沈柏平、王恒亮、吴德军、张志刚,青年盆景艺术家卞海会在现场制作表演树木、山水、水旱等盆景8件。市民可在现场领略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的创作水平和风采,感受盆景艺术的致雅脱俗。(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