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2019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定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17:0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1月1日,中国中小企业“一带一路”建设高峰论坛暨2019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碚举行。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发布了2019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定结果,共159家企业上榜,其中有4家重庆企业。

此次评定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组织开展实施,采取企业自愿报名与机构推荐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专精特新”综合类企业51家、专业化类企业16家、精细化类企业58家、特色化类企业20家、新颖化类企业14家,共计159家。

获评企业在企业规模上的分布情况为:中型企业58家、小型企业92家、微型企业9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位居前三甲,分别为94家、31家、7家。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定,旨在推动落实国家关于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政策,促进全国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综合竞争力提升,建立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动态监测平台。上榜企业将进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据库,可优先享受参与协会的信用评价、投融资、培训、品牌活动等。

今年,重庆共有4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列入综合类的重庆淏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茂田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列入特色化类的重庆市大正仪表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 王亚同)

相关新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中小企业在五大领域大有可为

11月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在北碚举行。重庆日报记者针对当前经济环境下如何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采访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李子彬2006年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岗位上退休后,就担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李子彬表示,企业应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同时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在他看来,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在稳增长惠民生、消费挖潜、适度扩大投资、乡村振兴及科技创新等五大领域大有可为。

“稳增长、惠民生领域值得关注。”李子彬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等,都是稳增长和惠民生兼顾的领域,民营经济可积极参与。

“在消费挖潜方面,县域经济的医疗、教育、旅游、养老、体育、家政等领域,中小企业若针对消费升级将大有作为。”李子彬认为,适度扩大投资仍然是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的投资领域包括教育、医疗方面的投资。此外,城市间的高铁网络、城市地铁及地下管网建设需求仍很大,这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来说,也是机遇。

此外,在乡村振兴方面,土地整治、农业规范化经营等领域,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都有着很多新机遇。李子彬说:“在科技创新方面,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都孕育着巨大商机。” 本报记者 王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