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秀山:龙池镇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2万游客打卡“金色花海”

发布时间: 2019-11-04 15:2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450余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

中国网11月4日讯 11月2日,以“‘香’约龙池、‘菊’会干川”为主题的龙池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秀山黑洞河游客接待中心开幕。开幕当天2万游客打卡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

在精彩的民俗舞蹈中,秀山县龙池镇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龙池镇镇长彭应举表示,将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着力打造龙池“一盖一河一洞两花海”乡村旅游品牌,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对近郊生态观光旅游的需求

据了解,为切实消灭“空壳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促农增收,2017年底至今年初,龙池镇以合作社的方式,通过资源、资金、劳动入股等方式吸纳群众共同参与产业发展,陆续在杉木、洞坪、帅家、干川等村种植了450余亩金丝皇菊。如今,金丝皇菊不仅成为龙池镇的一项支柱产业,也让龙池成为秀山秋季赏菊的绝佳去处。

活动当天,450余亩金丝皇菊竞相绽放,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照相。据悉,此次观赏节为期两天,除开幕式外,现场还举办了“菊香、菊韵”摄影和秀山农村特色产品、旅游商品、地方美食展销等系列活动。

来到龙池,游客不仅可以徜徉在“金色花海”里,还能尽情感受黑洞河的风情魅力。黑洞河漂流景区因拥有秀山县境内最美自然风光“黑洞”而得名,漂流起点位于龙池镇干川村,终点位于龙池镇洞坪村,由5公里的“激情漂流”和2.5公里的“梦幻漂流”两部分组成,全长7.5公里。今年,景区还在以往的基础上新添了“网红秋千”、“喊泉”、“黑洞”声光电特效等一系列娱乐景观项目。(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