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铜梁土桥镇: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操心烦心揪心事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26: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土桥镇土桥场公路边上的民房,工人正在实施立面改造。而同时施工的项目,还有文化广场、停车场和市民公园。

“土桥场是一个撤并场,由于历史的原因,场镇设施不配套,环境差、房屋破烂。镇里在主题教育中,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急群众想与盼,落实措施补齐场镇短板,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党委书记秦科说。

今年9月初以来,铜梁区土桥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力推进“四治四提”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聚焦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促进了重点工作有效开展、顺利推进。

image.png

建卡贫困户参加镇里举办的培训。

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土桥镇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镇领导班子坚持以学促查,把研讨从“会场”搬到“现场”,针对发展集体经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农村四好公路、民生实事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查找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存在的一批问题。在此基础上,镇里紧扣干部提神促担当作为、办事提速促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质促重点项目推进、民生提效促获得感提升等四个方面有序展开工作,并将“整改”效果和质量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准,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制定整改时间表。目前,已解决问题119个,其余的问题正在有效有序解决之中。

“我们通过主题教育,要求干部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会干,干就能干好。”镇党委书记秦科说,土桥镇在主题教育开展“四治四提”专项行动中,把促进干部提神放在首位,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呈现出干部作风得到切实转变,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的新气象,老同志传帮带,年轻干部虚心学,主动找事做,做事就做好,成为干部的自觉行动。

思想上的转变带来行动上和工作上的变化,镇农业服务中心需要验收20多个农业项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验收任务;高桥村虽然村公路通畅,但连接各社的公路还有不少泥路,镇里把在主题教育征求到的群众这一意见化为现实,组织村社和农户共同出资改造,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土桥老场不仅公共设施不配套,而且房屋破旧,场镇环境较为脏乱,群众渴望得到改变。镇里想群众之所想,落实措施实施了一个个涉及民生的项目,群众切实体会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image.png

正在新建中的生态停车场。

在土桥镇,530口农村卫生厕所、31户农村危房改造、21条30公里四好公路建设、场镇自来水提质改造、13公里西郊环线400多户农户房屋外貌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镇里的安排下,干部们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充满激情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交出了一份份圆满的答卷。

以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在土桥镇得到好的体现。镇里把上级有关扶贫工作的反馈意见和自身查找问题,提出54条整改措施,并采取问题清单加以整改,目前已完成23个。

在土桥镇高桥村,主题教育中拆掉了一院两农户多年的围墙,被村民传得津津乐道。两农户比邻而居,由于生活琐事产生隔阂,便在院中央修起一堵墙,两家虽然鸡犬相闻但老死不相往来。前不久,村里党员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让两农户和好如初,主动拆掉了石墙。

“下一步,土桥镇将在高质量抓好学习,高标准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高要求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有效推进,让主题教育之花开出丰硕的成果。”秦科说。(通讯员 赵武强 毛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