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揭晓四川邻水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27: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9》,并公布2019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广安市邻水县上榜。

报告表明,中国西部百强县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整体呈现提质降速的基本特征,具体表现为高质量发展取得初步进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成效明显,县域经济规模继续壮大。

据介绍,广安市委把推进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和三大园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邻水县作为川东门户,高滩园区处于重庆半小时经济圈内,是广渝合作的前沿阵地,迎来了全面发展的大好机遇。

近年来,邻水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对外瞄准高端产业招商引资,对内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形成了“双核”驱动、“三新”产业引领、高新技术企业支撑的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格局,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周文平 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