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广安邻水积极主动融入重庆 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2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记者在四川省邻水县高滩镇看到,省道208线邻水境高滩至九龙(川渝界)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桥涵工程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33%,路面工程正在进行水稳底基层施工。

image.png

开放合作,交通先行。10月18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来到广安,在高滩园区调研时强调,要紧紧把握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主动融入重庆发展,进一步探索创新地方间合作机制,加强区域规划协调对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产业协作配套,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多成果。

“省道208线邻水境高滩至九龙(川渝界)建设工程的有序推进,正是广安积极主动融入重庆的一个缩影。”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何军说,该项目起于国道210邻水县城至重庆界公路改建工程,经子中乡、御临镇、九龙镇,止于九龙镇桂花坪(川渝界),全长35.62公里。项目预计2020年11月完工,拟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2米,双向两车道。

何军介绍说,省道208线邻水境高滩至九龙(川渝界)段是邻水县四纵七横路网规划建设中的第七条,也是南向出川入渝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拉通县域南部骨架,进一步拉近邻水与重庆的距离,为高滩园区企业产品运输提供便利。“今后可以在子中乡上渝邻高速,到重庆主城区的时间将从1小时缩短至40分钟。”何军表示,作为川渝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前沿,该项目将推进高滩园区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更加有效对接重庆,拉动九龙、高滩等沿线乡镇经济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打响交通硬仗,做好邻渝道路建设文章,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川东、渝北重要交通枢纽。”何军信心十足地说道。

“彭清华书记对高滩园区寄予了厚望,为园区开放发展创造了优越条件,我们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邻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蒲靖说,“我们将加强与重庆方面的沟通协调,做实高滩园区申报省级经开区相关前期工作,争取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省委全会召开前,将高滩园区设立为省级经开区。”(记者 黄姝颖 通讯员 孔虹 周文平 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