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谢家湾游园建成 明年邀你看海棠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46:54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10月底,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立交旁的谢家湾游园改造完成,该游园以“海棠融春”为主题,种满了近十个品种的海棠,明年春季这里将花香满园。“新改造的游园不仅变漂亮了,还给我们提供了活动的地方。”昨(5)日,笔者在谢家湾游园看到,热爱舞蹈的社区居民们在游园里偏偏起舞。

image.png

新改造的谢家湾游园。通讯员 王茂松 摄

78岁的严瑞英说,曾经的谢家湾游园,绿化植物杂乱无章,林下布满了带刺的刺桐,由于树林过于茂密,环境阴暗,蚊虫侵扰,影响大家正常游玩,更没有可供跳舞的地方。喜爱跳舞的她们总要到处找地方、打游击。

根据九龙坡区城管局对全区“增绿添园”的整体部署,今年该区绿化处对谢家湾游园进行了品质提升,此次改造面积约5000平方米。对游园内原有植物进行梳理、移栽,新增了木瓜海棠、西府海棠、贴梗海棠等近十个品种的海棠树,将其打造成“海棠融春”主题游园,为杂乱的游园“增花添彩”。此外,游园内还新铺设了健身步道,增设休闲廊道、休闲亭等。

image.png

新改造的谢家湾游园。通讯员 王茂松 摄

据九龙坡区绿化处工程科科长袁圆介绍,今年“增绿添园”工程将新建或改建15个游园,总面积6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了7个游园建设,新增绿地面积61万平方米,其余8个游园将在年底前全面完工。这些利用城市边角地带建成的游园,不仅为城市带来更美的风景线,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