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挥毫泼墨、铁画银钩……邻水县城北责任区20名专业教师同台竞技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11-06 16:4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6日讯 “计时开始……”11月5日,随着一声哨响,20名来自邻水县城北责任区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挥毫泼墨,各展风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推动各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进行有效的教学基本功及现代信息技术的训练和提升,促进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邻水县城北责任区特意举办“三字一画、课件制作”教师技能大比拼活动。

image.png

比赛以现场命题的方式进行,要求20名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依序完成三笔字、简笔画、课件制作五个项目作品。虽然时间有限,但参赛者个个劲头十足,信心百倍。记者在三笔字书写现场看到,选手们精心设计,尽情挥毫,作品或激情奔放、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或清闲雅致、平中有奇,令人赏心悦目。简笔画创作也不分伯仲,无论是单个图形还是情境组合出来的作品,构图均简明合理、线条流畅、比例匀称、栩栩如生,十分富有创造性和艺术感染力。

image.png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接近尾声,老师们还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擂台赛让他们在切磋中找准了薄弱点,在交流中提高了业务技能,深刻认识到还需要继续努力、取长补短,让自己的专业化成长之路走得更加坚实。(王小燕 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