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即将在璧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6 17:07: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为进一步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打造知名康养产品,助力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建设。11月5日,记者从重庆市璧山区获悉,11月7至8日在璧山将举行2019中国国际田园康养旅居产业发展峰会。

据介绍,本次峰会以“康养旅居 田园都市——发展田园康养旅居产业 建设大健康产业示范区”为主题。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据悉,当前,我国正进入大众旅游休闲时代,人们愈加追求健康和精神享受,作为新时期人们的一种旅居生活方式,康养度假逐渐成为休闲生活主流。华龙网-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重庆聚焦健康产业的大背景下, 璧山区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围绕“医、养、健、管、游、食”全产业链,重点培育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养老、体育休闲健身等产业,开发观光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打造田园都市康养休闲旅游示范区,通过山、水、田三大资源形态控制全域空间发展,形成一个10万人的田园文化康养区,一个10万人的健康产业生活区。

此外,记者还打探到,峰会期间将举行璧山区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田园自然音乐会、璧山康养旅居项目推介及发布、璧山区大健康项目集中签约。同时,峰会现场还将有国内外康养旅居行业的专家将齐聚璧山“论剑”,专家们将从政策解读、案例分享、示范区建设、国际康旅医养、金融杠杆、 智慧康养等方面进行分享。(欧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