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福利系列培训在鄂尔多斯举行  助力生态草原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6: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农场动物福利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动物福利产品所承载的健康优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因此,加强福利养殖技术培训,将动物福利的理念用于科学生产,对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内蒙古草原辽阔,是中国畜牧业的重要地区,为切实落实动物福利的政策,贯彻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有关精神,建设生态草原,守护祖国北疆的靓丽风景线,促进内蒙牛羊可持续发展,提升对动物福利理念的认知,中国农业促进会动物福利合作委员会联合内蒙古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鄂托克民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于2019年10月28至30日在鄂托克旗举办福利养殖系列培训;于10月31日,联合伊金霍洛旗科技局、鄂尔多斯市智慧草原养殖行业协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畜牧生态福利养殖技术培训。

在两场培训中,中国农业促进会动物福利合作委员会会长阿永玺从动物福利的理念、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体系的建立,以及如何通过动物福利养殖技术来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优质优价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包呼格吉勒图就肉牛福利提升与高效绿色养殖技术和绒山羊标准化绿色养殖技术分别进行了讲解,包括母牛的饲养、疫苗制度化、牧场管理、牛羊健康养殖、繁育、品质提升、取绒技术、草原生态保护等;赛音就安格斯牛的育种及动物福利养殖技术进行了讲解,包括肉牛的繁育、健康养殖、饲喂技术、畜舍环境控制等;刘佳森就绒山羊品种及饲养管理关键技术进行了讲解,包括绒山羊产业现状、绒山羊产业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等。

 

      

鄂托克旗举办福利养殖系列培训现场

 

 

                 伊金霍洛旗举办畜牧生态福利养殖技术培训现场

 

培训活动旨在通过走基层实地考察的形式,认真倾听牧民的声音,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进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将成熟的福利养殖技术向牧民们进行宣传和普及,力求在提高生产效益的同时,又保护好草原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内蒙牛羊特色产业。通过培训,拓宽了农牧民的视野,激发了参训学员调整畜禽养殖结构和发展现代农牧业生产福利养殖的热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符合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他们对动物福利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高度。下一步将认真贯彻畜禽养殖结构调整要求,承担起动物福利养殖的使命担当。

 

此外,在10月28日至30日的培训现场,大家都纷纷签署了“动物福利五大自由”声明书。培训结束后,很多养殖户表示,之前对动物福利了解不多,通过此次培训,对动物福利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所有参与培训的养殖户和牧民朋友们都填写了由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设计的“福利养殖状况调查表”,意义旨在进一步了解牧民的真实状况,以便后期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

 

在10月31日的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也填写了“福利养殖状况调查表”,纷纷签署了“动物福利及草原生态保护声明书”,表示要积极投入到牛羊福利养殖中。(文/嵇然 王雪纯)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