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三汇镇:菊花绽放致富在望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0: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百草人家•美丽金龙”三汇镇第二届菊花文化节在忠县三汇镇金龙社区拉开帷幕,当地120亩盛开的金丝皇菊、贡菊吸引了千余名各地游客前去观赏。

image.png

金龙社区于2014年开始发展“百草人家”中药材项目。该社区与县供销社、安徽亳州某中药材公司共同成立了忠县汇金龙中药材股份合作社,建立起中药材初加工厂,为药农提供育苗、种植、技培、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近年来,该社区中药材合作社利用集体用地和流转村民的土地种植金丝皇菊、贡菊、山楂、吴茱萸、前胡、赤芍、白芍、油牡丹、紫丹参等中药材2000余亩,吸纳150余名村民(其中,贫困户40余人)入股共同发展。今年,该社区120亩菊花开始初投产,菊花茶、菊花酒、菊花糕等系列产品相继推出,预计可实现收益60万元。目前,中药材种植不仅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也是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image.png

据了解,2018年,三汇镇“以花为媒”举办了第一届菊花文化节。该镇力图通过“节会效应”提升当地中药材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同时,利用菊花盛景发展乡村旅游,借助“菊花节”积聚人气和财气。

image.png

当天,“菊花节”还穿插有写生、摄影、采菊、品菊、插花艺术展示、歌舞表演和农产品销售等活动。(通讯员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