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用情用心真扶贫 璧山大面坡村变了样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1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在璧山区正兴镇大面坡村有一位优秀的扶贫干部袁成秀, 她主动放弃机关优越的工作环境,全身心投入到正兴镇大面坡村脱贫攻坚第一线。为做到精准扶贫,她真抓实干,走遍全村各个角落,一丝不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群众,用情用心开展扶贫工作。

11月5日,记者来到正兴镇大面坡村,看见袁成秀正在村办公室里和村民交流。2018年7月,袁成秀被安排到正兴镇大面坡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2019年3月,因市里统一增派第一书记,袁成秀调整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袁成秀坚守初心、用情用心、以新担当新作为,使大面坡村的扶贫工作发生了质的变化。

image.png

到了大面坡村后,袁成秀一刻也不敢耽误,大面坡村面积约5.2平方公里,山多坡长,为了解决“路盲”问题,袁成秀和队友们绘制了脱贫攻坚作战地图,不仅能够快速直观地找到每家每户住址、掌握贫困户信息,也方便采取措施精准帮扶。

贫困户官萍,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14年,官萍丈夫不幸患癌症,家里主要劳动力突然倒下,没有了经济收入,生活顿时陷入困顿,不得已申请成为贫困户。袁成秀知道后,多次主动上门与官萍拉家常,帮她做家务,走进了官萍的心里,成了官萍最信任的“亲人”。袁成秀不但开导她的情绪,还一有机会就向她宣传党的各项好政策,袁成秀不仅帮助官萍重燃了生活的信心,还帮助她申请了产业扶贫资金。现在,官萍发展起10亩草皮,主动要求退出低保,生活已经得到了根本性好转。

image.png

袁成秀和队员们经过深入调查,逐步确立了蔬菜产业为村里的主导产业。他们向区里相关部门争取到了蔬菜钢架大棚8000平方米、蔬菜瓜果架25亩、土壤培肥改良190亩、绿色防控130亩,重点培育了5家蔬菜企业,使村里的蔬菜产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正兴镇大面坡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袁成秀说:“农村工作没有止点,脱贫攻坚只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和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我时刻准备着为乡村振兴奉献我的一切。”(毛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