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探索西溪南镇里的运营新模式 ——“民宿+生态研究”

发布时间:2019-11-09 09:0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臻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清溪涵月”民宿内


中国网11月9日讯  (记者 杨臻)8日下午,“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文明行”记者团走进位于黄山市徽州区中西部的西溪南镇。西溪南镇域面积47.8平方公里,下辖6个行政村1.5万人,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蜜蜂之乡、安徽省扩权强镇试点镇、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省级重点镇,并获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特色小镇、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等荣誉称号,2019年7月,西溪南村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称号。


“清溪涵月”民宿内菜地


小镇规划总面积1.545平方公里,划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其中核心区面积0.59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1775平方公里。


杜春平接受记者采访

杜春平向记者展示无污染环保的堆肥槽


进入西溪南镇,步入“清溪涵月”民宿,民宿由原华为技术总监杜春平等3人共同创立的,拥有38间客房,以及游泳池、餐厅、多功能活动室等设施,业主杜春平自称“杜乡绅”。杜春平自述,“我一天有七八个小时待在民宿内,自己搞搞生态研究、指导农夫干干农活。”在这里杜春平成立了乡村环保课堂,劝导周边村民爱护环境、绿色出行,阻止电鱼、药鱼等行为,并探索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同时他还租赁了150亩土地,进行有机生态种植。立志将这里建设成为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思想的乡村实践地和交流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