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秀山:电商平台让“土货”变“网货”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02: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秀山农村电商服务中心。

秀山地处渝、鄂、湘、黔四省市接合部,距重庆主城400公里以上,可谓真正的“边城”。但是,近年来秀山借助电商产业链的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五大体系”支撑 “线上线下”平台融合发展

立足于功能完善的秀山现代物流园区,秀山深入实施“电商+”融合发展战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将农村电商产业链覆盖了全县100%的贫困村、80%的贫困户。

尤其是依靠电商物流、电商平台、农产品上行、人才培养和电商服务“五大体系”,秀山的电商产业发展红利加速释放。秀山不仅构建了智慧物流新模式,还将线上、线下融合起来,武陵生活馆就是其中一个缩影。武陵生活馆可以网络代购、快递收发、特产收购、办理金融业务和农村政务,集六大功能于一身。如今,233家武陵生活馆乡村服务店已覆盖了秀山各个村镇。

搭上电商“快车” 农产品变“爆款”畅销全国

秀山通过构建农产品“产研加销”一体化上行产业连,打通农产品上行的每个关键环节,搭建起“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2019年一季度,全县电商交易额实现33.77亿元,增长23.7%,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6.53亿元,增长21.4%,农特产品电商销售额3.27亿元,增长22.4%。秀山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秀山正着力做优做强电商品牌,让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远、卖得好,让秀山加工业和订单农业也快速发展。(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