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华蓥对古建筑廨院寺实施抢救性修复

发布时间: 2019-11-12 14:5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11月12日讯 虽持续阴雨天气,但在四川省华蓥市华龙街道办事处廨院村廨院寺修复施工现场,来自云南的古建筑工程专业施工队伍,正冒着寒风对破败的古建筑廨院寺实施抢救性维修。

已有800年历史的廨院寺,原是一座四重殿宇配加左右厢房的穿斗式木质结构古建筑群,面积为800平方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廨院寺始建于1219年,因安丙平定蜀乱有功而赐建; 1681年重建廨院禅堂,清乾隆37年进行了重建、维护; 2002年11月, 华蓥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由于风吹雨淋,年久失修,这座古建筑逐渐破败。

为使这座深藏在乡间的古寺重放异彩,华蓥市积极筹措近200万元资金,组织古建筑工程专业施工队伍,于10月下旬正式拉开维修保护帷幕。(邱海鹰 冉国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