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黔江: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平安黔江”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11-12 15:28: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以来,黔江区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大庆安保主线,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给黔江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严打违法犯罪。今年来,区公安局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紧盯“深挖根治”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共破获刑事案件955起,抓获逃犯65人,移送起诉567人。其中,共受理核查涉黑恶线索116条,破涉黑恶案件37起,移送起诉126人,判决27件100人,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14人。

强化巡防管控。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大巡防”,落实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在重要节假日及敏感时段,集约警力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强力震慑违法犯罪,着力防范风险,八类案件、可防性案件分别同比下降64.7%、7.5%,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坚守公平正义。高度重视法治公安建设,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有案不立、立而不侦,推进办案中心智能化改造升级,确保各执法环节的全覆盖监管,倒逼民警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理念贯穿执法全过程,实现冤假错案“零发生”,执法安全“零事故”。

做实民生警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服务民营经济、服务学校、服务旅游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系列惠民举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机制,户政、车管、出入境等行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今年1~10月,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7万余件,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1700余人次,开展延时、周末办证、送证上门等特殊服务200余人次。

下一步,黔江区公安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开创“平安黔江”建设新局面。(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