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黔江:完善魏家塘河滨绿化 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1-12 15:3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拆除的破旧排污管

“这段河滨路连通后,这一带环境也确实糟糕。居民户裸露在外的排污管道乱七八糟的,很多的排污管污水外流,每次从这里经过,都是臭烘烘的。”11月10日下午,吃过晚饭的袁先生与几个朋友,经过魏家塘河堤至黔江大江路段时说,现在一根主管道连通到污水管内,很规范又卫生,闻不到臭味了。

据了解,重庆市黔江区魏家塘河滨南路段人行步道工程,于2017年8月动工修建,该工程建设涉及园建、桥梁、水利、市政等多个领域,且施工现场原始地貌条件差,环境构成复杂,施工建设难度大等。通过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在2018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至此,魏家塘河堤段“断头路”贯通了万米河滨长廊。

魏家塘河堤“断头路”的连通,休闲健身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此处河堤路段的卫生环境也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因涉及居民裸露在外的排污管道纷杂,大小不一,很多排污管老化渗漏,导致污水外流。有的居民户直接将生活用水向外倾倒,排污管也没有连接到排污主管内,给市民的印象就是“脏、乱、差”。还有不少居民户,也利用步道旁边这块闲置地来栽种蔬菜等农作物,成了一块私人的菜园地。

image.png

新安装的排污主管

近日,城南街道与黑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对该路段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有效整治,对涉及的居民户种植在路旁的农作物及时移出。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路段居民户的裸露在外的排污管进行拆除,安装了一根排污主管道,解决了污水渗漏和直排。市政工人也进入了施工现场,对土方进行开挖填补,及时栽上花草树木,为附近的居民创造一个洁净的居家环境,以及给广大市民打造一个清新的休闲健身场地。(通讯员 李诗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