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建物联智慧城​——四川营山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3 11:46: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11月8日上午,四川营山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会议进行了投资推介、现场签约、嘉宾交流。营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宇震主持仪式。

image.png

会议伊始,中共营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明远作了投资推介。他简要介绍了营山县的区位优势和人口数量等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营山县在吸引投资方面具有的四大优势。

一是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营山是西南地区首个始发停靠动车的县级城市,营山至成都、重庆的始发动车均已开通,“一铁四高”的对外高速交通网络逐步形成。“一环两翼五通道”的内外交通转换体系也已形成。此外,营山正在积极争取京蓉高铁在距离县城9公里的地方设站,届时营山交通优势将更加凸显。

二是三产联动融合发展。五四机械等机械汽配企业与重庆长安、力帆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营山正在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机械汽配重要配套基地;专业五金市场、商贸综合体、专业物流市场俱全,正加快建设川东北重要的商贸集散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正在不断壮大,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和有机农业等业态正蓬勃发展。

三是产业园区日趋成熟。规划建设12平方公里的国际工业港,建成面积已达5.5平方公里,今年3月成功获批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园区可提供净地1500亩以上,可满足企业用地需求。食品加工、电子信息、机械汽配、新兴产业“四大”园区布局合理,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四是投资环境更加优越。正加快建设多个水利工程,水资源瓶颈将彻底破解;“归雁计划”深入实施,2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大批熟练工人可供使用;银行存贷差高达200多亿元,企业融资将得到全力支持;政务环境高效,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推行“项目秘书制”,每一个新签约项目从签约到投产,都有专人、全程、管家式地服务。

罗明远表示,欢迎企业到营山投资兴业,营山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最周到的服务,推动双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image.png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保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高等职业院校等8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家有梧桐树,期盼凤凰来。为进一步推进营山的开放,与会嘉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交流。

image.png

营山乡友、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谢亚旭在发言时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营山县发生了喜人的变化,交通网络日益发达,人民出行非常便利。他祝愿营山县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人民生活更幸福。

image.png

世界物联网大会主席,也是营山乡友的何绪明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世界物联网大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物联网大会的机构与营山县政府签订建立物联网经济示范区的协议,将开启物联网经济示范区的先例,增强营山财税可持续增长的动力,为营山人民的智慧生活、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世界物联网大会汇集了40亿人民币的物联网项目投资资源,支持营山示范经济区的落地,为建设一个物联网时代的新营山而努力。他呼吁企业家们一起来投资营山,建设营山。

曾经在营山县考察过的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投融资专委会主任刘世坚发言时说,他觉得营山与一般县城不同,更像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营山县政府领导干部的向上的精神面貌、重视创新的思想意识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表示,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可以为营山提供智力支持,充当投资人和营山政府之间的桥梁,为营山良好的营商环境做一些实在的工作。

image.png

此外,土耳其帕盛股份公司总经理欧士汉、保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姚义纯、上海景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国庆华也分别作了支持营山智慧新城建设的发言。

在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本次四川营山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圆满成功举办,相信营山将在经济发展道路上更进一步。